kittyrechel

第九集碎碎念,严重吐槽预警,剧透预警

第九集看完感觉就是内次方没吃药,一个两个病得更重了。

ps主角团完全理解不了剧情发展了,就算内海你自己带入langa但是这个安排也太离谱了,我真的接受不来,比free还说不上来的存在。(free的ptsd发作)

再ps内海你真的好tm热爱天降和竹马这一套,主角团因为剧情限制不能搞,你就搞配角团,乔头顶上一片绿油油了。我tm回忆那段看到心梗…

再ps我求求你大河内,你放过当年朱修的那种剧情改写别的好不好?这就一个小破运动番,真不劳您老人家大驾写这种。主角团都给写没了我也是无语



基本上可以确定爱抱梦疯了,而且已经是非常没有底线的疯掉了。这种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对于少年时期的爱抱梦来说,忠曾经给了他一个美好的梦,一个在他们的小小世界里可以不那么痛苦的地方。然而很快的,发生了一些事情,爱之介开始向爱抱梦转变(根据剧情中忠的说法,很可能发生了不只是烧滑板那么简单的事情),而后爱抱梦开始越来越在滑板上追求危险和伤害,以此来给自己空虚的内心找乐子。然后被家里发现之后去美国,回来之后也没有再找乔和樱一起滑,反而采用S这种地方搞破坏性行为。而且有趣的事情是,如果秘书滑得很好,dk时期没道理忠没有跟着滑,所以我个人倾向于,在烧滑板前或者说DK前,就因为一些事情,忠不再滑了,这才是促使爱抱梦越来越追求刺激的原因之一。而也是这样,忠才会觉得是自己的错误导致爱之介彻底变成了爱抱梦。


纵观樱视角上的回忆,其实爱抱梦一开始已经很危险了,他在尝试做各种激进的,危险的动作。只是对于樱来说,那个时候能遇到有志向一起滑而且技术不错的朋友是很开心的,进而已经忽略掉其实那个时候的爱抱梦更多的是感受滑板带来的刺激。乔说爱抱梦现在是孤独的,但其实我感觉从乔和樱认识爱抱梦的时候开始,爱抱梦就已经是孤独的了。他身边并没有可以相互坦诚的人,也没有可以全盘接受他情绪的人。(按照剧情忠在dk时期已经为神道家工作了,因为他可以开车,也不穿校服)


对于已经在神道家里扭曲的爱抱梦来说,DK时期的一切更像是一开始试图追求刺激的尝试,而后面等到自己有权利以后,他开始更扭曲的去做这些。我只能猜测,平日里作为爱之介的生活让他更加疯狂的在S里做爱抱梦来释放情绪。而忠出于愧疚心理而没有加以制止,反而默许了爱之介的种种行为,甚至亲自运行S来确保爱之介晚上的释放行为。


对于忠来讲,少年时期教给爱之介滑板是出于最质朴的安慰心理,而后来不得不顺从则是出于对神道家内部关系的考量。然而仍然,忠自觉愧疚,而要命的就是这个愧疚反而加剧了一切的发生。忠的愧疚导致了他的补偿性心理,觉得只要更加满足爱之介的一切需求,爱之介就能好起来。但问题是,当爱之介开始走向扭曲和毁灭的那一刻起,已经没有人能把他拉上来了,他的认知里已经变成所有人是他的敌人,他无法信任所有人(忠是另外的一回事),所以忠越多的满足他只会让他在这个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空虚。


依照现在来看,之后猫猫肯定是滑不过忠,忠水平应该接近爱抱梦(或者可能纯技术水平更高),那么进入到下一轮的就是暗影,兰加,爱抱梦和忠。个人猜测估计最后大决战会留给兰加和爱抱梦,毕竟主角团,那么下一轮很有可能就是爱抱梦要和小秘书来一次决一死战。主角团目前看是稳的,估计很有可能最后兰加和历一起作为新时代DK给爱抱梦上课(这也tm是大河内热爱的剧情),那么小秘书估计就是作为爱抱梦整个人生的参与者一路陪着他走过全部的路。


这个番目前预定了第二季企划,再加上还有一些小坑坑,估计可以理解为每个季打一次boss,这一季是爱抱梦,关于追求刺激还是追求快乐的解读,下一季可能是别的。总之感觉还是很free,运动作为背板,讨论的更多是人物历程。只可惜我估计爱忠结局肯定不咋地,尤其是明显大河内写high了,爱不死估计也要下狱。


仍然说一句,我不该再次走进同一条河流,我还没被这俩人搞得很惨吗?


评论(1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